Day Dreaming

I dream therefore I exist....

Saturday, January 16, 2010

谢谢八十后

  这周闭关完成论文,什么都没有管,唯独是高铁的新闻没有离开我的关注。短短的一两个月,这件事情终于升级到新闻每天报道的程度。所谓‘八十后’(用所谓是因为看过一些报道,其实那些示威人士都很抗拒给标签为八十后,但是为了方便,还是会叫他们八十后)的努力是不可忽视的。在这个还没有结果的高铁事件里面,我深深的为八十后所做的感动。他们的理念,他们的理据,为自己相信的理想社会而争取,不诉诸激进的行为和武力,以和平,深刻的方法去表达他们的想法,感动旁观的人。很多次,读到有关的报道的时候,我都忍不住涌出了眼泪。他们打动人心的不比剧场所能带出的少,当中,是因为我们看到的是一些真诚,无私的行为,为他们所不认识的人而付出。这种感动跟艺术一样,都是能触动人心的。
  以前读政治的时候分析参与政治的人的目的时,不免看到他们都是为了积累自己的政治本钱,为自己的事业积累经验和功绩。政治是这些人的事业,他们的前途,他们的全部。但是眼前这班八十后并不是这样。政治不是他们的全部,他们很多有好学历,好工作,也不是什么社会的边缘人,不是双失,没有家庭问题。他们并不是为反而反,他们所做的,是他们自己理性的选择,选择以行动去关心社会上不公义的事情。
  跟以往的示威很不一样,在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,对自己看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的反省,世界又比我所认识的更大了,对社会和戏剧也有一个新的理解。我希望这次的社会运动能成功,即使不然,我也想说,“谢谢八十后。”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