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Dreaming

I dream therefore I exist....

Sunday, June 01, 2008

Memory (June 1, 2008)

之前花了一些时间整理北京生活的点滴,都写在博客上跟朋友分享了。今天收到一个老北京朋友的邮件说他已经从美国搬回去北京了。(他可说是我人生中认识的第二个北京朋友,第一个是)收到邮件的时候刚好在听Sarah Brightman的Memory,(对的,自从上次对Music of The Night的obssession后,这段时间都在听她。书本说我这血型的人就是这样,喜欢一个事情就要不停的重复直到闷为止,挺对的。)

Memory的歌声下突然让我记起了很多刚到北京的回忆。刚到北京,一个朋友也没有,当时他们俩都在国外,所以通过电邮分别的介绍了他们的朋友给我。这些朋友跟我年纪相约,但都是对我能在北京生活下来很重要的朋友。他们帮助我在工作上和生活上很快的适应下来,也邀请我去他们的聚会,让我不会有思乡病。可是他们的出现很有意思,就是在我刚到北京的两,三个月里面常见面,或是只见过一次,但却帮我解决过一些重要问题的,之后大家都忙,或是有些人调离开了北京就没有再联系了。回想起来,最初的两三个月在新地方其实最难适应,如果没有他们,我就不会认识到后来的朋友了。这感觉很有意思,有时候我想,人生里面的小天使不就是这样出现的吗?

让我数算这些天使有谁:
一位南京来的女教师跟我共勉南方来的单身女生在北京的喜与愁
一班山东大学国际政治系的同学让我感觉跟自己的同学聚会一样
一领先旅游网站的CEO常引导我去适合的商业活动
节日怕我会想家所以会邀请我去他们家吃饭的贺爸爸,贺妈妈
一领先的资讯网站的老总常跟我分享在国内当领导要有的技能
在外交方向发展的HYP和RLB常常跟我分享他们的梦想
清华的郑大哥常常在我生活所需用的提供协助
朋友M小姐的健身房的教练,只见过一次,但送了我一台让我看完“蓝色生死恋”的电视机

再一次想起他们虽然是很遥远但也很实在,幸福的感觉也就是这样了。


 

Labels: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就因为你这篇blog,我也对The Music of The Night上瘾啦~ :)

Wed Jun 04, 12:05:00 PM GMT+8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