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Dreaming

I dream therefore I exist....

Thursday, May 08, 2008

人之常情(May 8, 2008)

今天坐巴士回家的路上,我坐的位置前面坐了一个婆婆带着一个大概是两岁的小孩。孩子天真烂漫,活泼得很。小孩站在座位上不停的前后跳动,还不停的转动着头儿,哈哈大笑。未几,小孩的唾沫随着他的兴奋程度在半空中,水平上飞扬。我坐在他后面看着,觉得实在是恐怖万分,可怜还是可幸他前座的乘客并没有为意。

当小孩已经满面和手布满唾液之时,他突然转过身来,看着我,他傻傻的笑着,伸出手来,不停的说着,“姐姐,握握手!”他旁边的婆婆一直微笑着,“是啊,姐姐,来,跟小孩握握手!”我身体本能的往后移,把双手交叉在胸前结得紧紧的。小孩看我没有反应,提高了嗓子的叫,“握握手!”婆婆也同时的劝道,“是啊,握握手!”我还是微笑不动,心里想着,“太呕心了吧!”坐在我旁边的女乘客也开始对我侧目,走道旁的乘客也开始往我这边看。我感觉我的面已经转红了,在这个情急之际,不得不提高嗓子说,“不好意思,姐姐感冒了,不想传染你!”婆婆一听,立即着孙儿转过身去,然后说,“不要跟姐姐玩了,姐姐不舒服。”刻下,其他乘客的目光都放回他们原来专注的事情上。

原来,要在大众面前拒绝一个小孩的要求是有一定的社会压力的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